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證台南眷村風貌 水交社文化園區開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雷虎小組 7 機大雁隊形衝場表演下,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區園區今天開幕。這座園區主體是市定古蹟水交社宿舍群,見證台南眷村遺留的風貌。

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多名市議員今天主持水交社文化園區開幕,黃偉哲提到,水交社宿舍群的修復和策展,不只緬懷過去,也向空軍弟兄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水交社文化園區的人文歷史及美麗景緻,將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文化局人員表示,水交社歷史可追溯到明清時期至第 2 次世界大戰; 1941 年日本「台南海軍航空隊」成立後在此設立軍眷宿舍,戰後中華民國空軍接收作為空軍眷村, 1956 年「雷虎特技小組」飛行官及眷屬進駐居住,先後孕育逾 50 名將軍。

2004 年水交社宿舍群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2013 年啟動古蹟修復及景觀工程規劃, 2016 年正式動土,歷時 3 年,斥資逾新台幣 3 億元才修復完工。

水交社文化園區擁有 8 棟古蹟建築,包括 3 棟將級、 5 棟校級宿舍,分別規劃為 8 大主題館,園區內更設有F-5E 飛機展示區及遊客中心,構築出新時代水交社的記憶故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