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Uber正式分道揚鑣 創辦人卡拉尼克將辭董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共同創立 Uber 約 10 年後,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今天切斷與這家叫車服務巨擘的最後一絲關係,宣布自己將於 2019 年年底離開董事會。

Uber 快速竄起時被爆從事引發爭議的商業行為,導致卡拉尼克 2017 年遭逼宮辭去執行長職務,根據Uber 發出的聲明,卡拉尼克將於 12 月 31 日正式離開董事會,「專注發展他的新企業與慈善事業」。

43 歲的卡拉尼克在 Uber 聲明中說:「Uber 過去 10 年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這個 10 年即將進入尾聲,Uber 如今也上市了,現在似乎就是最適當的時機,可以讓我專注於我目前的事業與慈善理念。」

他說:「Ube r達成的所有成就,都讓我感到自豪。我將持續在旁為 Uber 的未來加油打氣。」

2018 年 3 月,卡拉尼克宣布將創立新的投資基金 10100 ,聚焦於營利與非營利企業,主要發展領域包括房地產、電子商務與中國和印度的創新活動。

在他最近創立的企業中,卡拉尼克開了俗稱「幽靈廚房」的雲端廚房公司(CloudKitchens),將在人口中心附近租用共用廚房,以供業者準備外送食物。

早在今天宣布辭去董事會職務前,卡拉尼克已逐步疏遠與 Uber 的關係,於 11 月初拋售大部分股票。

卡拉尼克與另一名 Uber 創辦人坎普(Garrett Camp) 2008 年 12 月前往巴黎時,因招不到計程車而萌生創立 Uber 的念頭。

不過,Uber 後來接二連三爆出令人頭痛的消息,像是職場文化競爭激烈、騷擾、歧視頻傳以及使用阻撓對手的奧步等,導致卡拉尼克 2017 年 6 月在龐大壓力下辭去執行長職務。

Uber 之後指派美國線上旅遊公司 Expedia 前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接任執行長。

柯霍斯洛夏西今天說:「很少有企業家可以像卡拉尼克這樣,投入這麼多心力建立 Uber。」

Uber 獨立董事長蘇嘉(Ron Sugar)感謝卡拉尼克貢獻他的「獨特專業,十年磨一劍,將 Uber 從草創的新創公司發展成全球上市企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