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滅火器新曲MV吳念真跨刀 重現電影經典場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電影新浪潮經典之作「一一」影響了無數創作人,滅火器樂團新專輯中的歌曲「十二月的妳」MV 就重回當年電影拍攝舊地圓山大飯店取景,並找來當年的演員、現為導演的吳念真演出。

滅火器推出第 5 張創作專輯「無名英雄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日前公開最新一波 MV「十二月的妳」,創作靈感來自已故導演楊德昌的電影「一一」。

「十二月的妳」與新專輯中的歌曲「一九四五」,是滅火器少數的情歌創作。主唱楊大正說創作靈感來自於某次看完楊德昌的電影「一一」後,電影中NJ(吳念真飾演)與阿瑞(柯素雲飾演)的愛情感動了他,因此寫下了這首歌曲。

歌詞中「在你離開以後,我不曾愛過別人」就是致敬當時NJ對阿瑞的告白,也因為如此,歌曲的英文名字直接取了電影的表題 A One and A Two。

這次歌曲的MV也特別找來吳念真,重回當年拍攝的舊地圓山大飯店,拍攝與電影「一一」中同樣的一顆鏡頭,身為這張專輯統籌的楊大正說當時靈光一閃出現了這個念頭。

「一一」為台灣電影新浪潮時的經典之作,楊德昌憑藉這部電影在 2000 年時奪下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這部電影也被 BBC 列為「 21 世紀最偉大的 100 部電影」第 8 名;這次在滅火器「十二月的妳」MV 中,有許多向這部電影致敬的場景。

而「一一」也繼 2017 年在台灣上映後,Netflix 日前也宣布,將會在今年 12 月 31 日在 Netflix 平台上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