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造謠中選會將作票 網友遭罰5000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網友以帳號「劉英艷」在臉書社團貼文散布「民進黨輸不起,作票奧步一一浮現…中選會已準備要作票」等謠言,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遭苗栗地院裁定罰鍰新台幣 5000 元。

據台灣苗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定書,劉英艷違反社維法案,經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八德分局移送苗栗地院審理,法官裁定劉英艷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 20 日處罰鍰 5000 元,全案仍可提抗告。

裁定書指出,劉英艷經網際網路以帳號「劉英艷」登入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在「天怒人怨官逼民反 2020 下架蔡英文」公開社團內,張貼散布「民進黨輸不起,作票奧步一一浮現!!!全民監票,中選會已準備要作票,他們已找好自己人,訓練他們如何作票,請大家集思廣益,如何防堵?(原選務人員都不用,用學生,一定有鬼)」等謠言。

裁定書指出,劉英艷未經查證,也無相關資料佐證就張貼相關貼文,貼文內容也非事實,自屬散布謠言;另散布「中選會準備要作票」等語,意在使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信蕩然無存,致無法順利執行選務,恐損及社會秩序及公眾利益,足以影響公共安寧。

法官審酌被移送人未經查證,貿然經網際網路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兼衡違反社維法行為的動機、目的、手段、情節與坦認態度,依社維法裁定罰鍰。

社維法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處 3 日以下拘留或 3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