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毅影射金援南風行銷組網軍 勞動部:指鹿為馬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毅今天表示,南風整合行銷公司曾向勞動部申請標案,影射有網軍金流來自勞動部,勞動部回應,採購案件為製作宣導短片,邱毅說法指鹿為馬。

邱毅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指揮「卡神」楊蕙如的網路帳號「idcc」為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助理湯文馨所有,湯文馨為南風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民進黨則在去年與南風公司簽約組建網軍,邱毅同時指控,南風整合行銷公司曾向勞動部申請標案,影射有「網軍」金流來自勞動部。

勞動部回應,歷年採購案皆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其中南風整合行銷公司參與勞動部採購案件僅一案,是 2018 年的「勞動部委託辦理勞動基準法宣導短片製作案」,決標金額為新台幣 23 萬 1000 元,且該公司是依政府採購法公開徵求企劃書,經評審才取得承辦。

勞動部指出,這件採購案為製作短片,與邱毅等人所影射的「網軍」完全無關,勞動部所有採購案件都秉持公平、公正及依法行政原則辦理,盼有心人士勿刻意指鹿為馬、混淆視聽。

另外,黃國書今天下午也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張顯耀及邱毅等人言論,已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刑法誹謗罪。

黃國書表示,公費助理湯文馨已於 2017 年 12 月 31 日離職,而外交官事件是發生在 2018 年 9 月,與黃國書辦公室明顯沒關係,針對這幾天不斷流竄的謠言、臆測,希望檢調單位盡速查明還原真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