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日成都峰會 強調對話與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在中國成都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高峰會談,雙方一致強調對話與合作的重要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後兩位領導人的第 6 次會晤,也是繼去年 9 月在聯合國大會碰面後,時隔 15 個月再次舉行韓日高峰會談。

文在寅表示,韓日兩國文化相近,人民友好往來歷史久遠,不能因暫時的齟齬而疏遠。他指出,只有面對面溝通、心貼心交流才能解決問題。

安倍晉三強調,願和南韓一起修復雙邊關係。在北韓問題等涉及國家安全的事項,日韓、日美韓間的合作至關重要。

報導說,雙方在這次會談針對修復日本對韓限貿後而跌至谷底的雙邊關係,以及推動北韓重返談判等朝鮮半島的局勢交換意見。

另外,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指出,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也在中國成都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會晤,雙方對力促韓日領導人會談圓滿成功形成共識。

兩國外長就韓日高峰會談議題、日本對韓限貿措施、韓籍二戰強徵勞工索賠問題等交換意見。

報導指出,康京和表示,最終的目標是兩國出口部門開展對話,促使出口限制措施儘快得以撤銷。

茂木敏充則重申日本對南韓法院關於強徵勞工索賠案裁決的原有立場。康京和對此予以強烈反駁,並闡明韓方立場。雖然如此,雙方仍商定,外交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和協商,妥善解決強徵勞工問題。

韓日外長也一致認為,韓日、韓美日必須保持溝通和交流,爭取北韓和美國對話早日重啟,進而實現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