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春節活動將至 台舞團展現民族舞客家風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春到河畔活動將於春節登場,除有 50 公尺長燈飾迎接鼠年、南洋美食饗宴與煙火外,受邀演出的台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將以當代民族舞與客家舞蹈展現獨特風情。

春到河畔從 2020 年 1 月 23 日到 2 月 1 日在新加坡濱海灣浮動舞台舉行。這項年度盛事從 1987 年舉辦迄今,每年都吸引 100 多萬名遊客參與。

台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系主任蕭君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年共有 22 名舞蹈系學生參與春到河畔演出,主要涵蓋當代民族舞與傳統客家舞蹈等 5 首舞碼,盼透過與新加坡交流的機會,展現台灣舞蹈特色。

她說,這次演出舞碼有「香讚」、「茶山春色」、「初日赫赫」、「漫舞河畔」與「扇舞春風台灣情」。

蕭君玲以「茶山春色」舞碼為例,說明茶文化是客家族群生活一部分,而與採茶相關的歌謠與戲曲也在農業時代客家人生活中。這支舞碼配合知名的客家民謠「採茶歌」,增添採茶的樂趣。

至於「扇舞春風台灣情」舞碼,蕭君玲認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慣於接受外來元素,學習、融合後創造出自己的多元文化,台灣民俗舞蹈中以扇子搭配台灣鄉土歌謠,創造出本地獨樹一格的舞蹈。

明年的春到河畔燈飾長達 50 公尺,高度 12 公尺,結合華人慶祝夏曆新年元素,另外有高 18 公尺的財神爺及許願樹燈飾,以及多彩多姿的煙火表演。

南洋美食饗宴也是春到河畔的重頭戲,匯聚包括客家算盤子、潮州水晶包等 40 種不同美食的攤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