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後階段全力衝刺 賴清德、許淑華直播爭翻轉選情

賴清德、許淑華 23 日參加網路直播「彭博士觀風向」,接受氣象專家彭啟明專訪。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候選人許淑華,四屆市議員任內做了 7 萬多件服務,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讚其認真負責,絕對會是「新好立委」,盼最後衝刺翻轉藍營票倉北市松信區,許淑華表示,希望協助更多年輕人為松信區注入活力,「我永遠為大家而戰!」

賴清德、許淑華 23 日參加網路直播「彭博士觀風向」,接受氣象專家彭啟明專訪。

賴清德表示,他和許淑華認識一、二十年,過去許淑華擔任國會助理,非常認真、反應快且負責,擔任議員後成為弱勢民眾的代言人。賴清德回顧,許淑華當年接受黨中央徵召參選台北市議員,以「市政刺客」之姿拿到最高票當選,這麼多年每個週六、日一定是菜市場擺攤服務。相較有些人競選做出類似承諾,當選後做幾次就叫停,許淑華擺攤 1,300 多次,而且做了 7 萬多件服務,若當選立法委員,一定能為台北市、為台灣做更多事情。

賴清德直言,目前的選情在國會席次部分,還只是過半邊緣,若包括許淑華等區域立委能多贏幾席,過半才能讓改革繼續推動。賴情德更指出,若選區立委是稱職的市民代言人,才能有助解決問題,協助北市推動市政。

許淑華表示,他積極在議會爭取公共住宅,要讓年輕人有能力進入當地,才能帶來活化。目前信義區已爭取了 2756 戶公共住宅,未來進入立法院後,一定會全力協助蔡總統落實八年 20 萬戶政見。

再者,雖然都更三法已修正,也成立國家都更中心,「但我們缺人,缺有心人,最好的有心人就是立法委員,幫助中央和地方的銜接」,立委做好橋梁,和選區議員、里長合作,與民眾座談,都更才有辦法推成功。

針對居住正義與都更問題,賴清德說,台灣 30 年以上房屋有 4 百萬戶,其中 30 至 40% 集中在雙北。包括方便融資、稅賦減免、行政程序簡化,讓公權力站在第一線,但容積獎勵還沒達到市民要求的標準,希望許淑華到立法院之後,設法協助容積獎勵提高,符合各區市民需求,這樣都更才推得動。

許淑華更指出,雖然他拼命服務,但仍感受到當地民眾煩惱於孩子的就學、房屋老舊、還有長輩的醫療長照,大家會感受不到幸福感,正是因為現任立委沒有從中央的高度來設法處理,「他不能做到的,我能做好。」許淑華表示,若順利進入立院,他已經想到有好多的民生法案要處理,絕對能讓當地居民很有感,他長期的努力付出,相信大家都有看到,請看他的毅力與決心,一起翻轉未來。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