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這是我當年放棄美國籍的證書,我現在要深耕馬祖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任委員李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是我當年放棄美國籍的證書。

圖片來源:截自 李問 臉書

最近,許多朋友問我,選舉過後不論選舉結果如何,李問是否會留在馬祖繼續深耕,繼續為馬祖打拼。

對於這樣的質疑,不管是出自於善意關心、或是刻意貼標籤,我想我都希望可以分享一些個人的經歷和想法,回應大家。

我在美國完成碩士學位後回國服兵役,2014 年陸軍裝甲兵退伍、2015 年便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宣誓放棄美國籍。當年我從美國回國、決定放棄美國籍的時候,一開始很多人不敢相信,甚至想勸阻我。

當時,我沒有參選任何職位,放棄美國籍,並沒有任何政治上的好處。

我單純出自於對國家的認同,也希望盡一份心力,為我們的家園努力。

很多人不相信,他們以先入為主的觀念,跟我說美國的就業機會比較多、環境比較舒適等等。

可是平心而論,在美國居住或是回國就業發展,沒有必然的優劣。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居住環境、工作條件,太多不同的因素要考量,也關係到每個人的生涯規劃和理想抱負,別人無從置喙。

同樣的,在馬祖或台北就業發展,也沒有必然的優劣。我已經公開宣誓選後繼續深耕馬祖,這出自我個人的價值觀和喜好。長期以來,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熱愛馬祖的朋友,到馬祖就業發展。有些人喜歡馬祖的居住環境,有些人喜歡這裡的生活步調,不需要先入為主否定這樣的想法。

對我來說,不論選舉輸贏,我做的事情都一樣

我希望繼續為馬祖爭取資源,讓中央政府更關注馬祖的建設發展。如果小英總統順利連任,中央政府與執政團隊,需要一個窗口,最直接快速了解馬祖鄉親的需求:中央地方一條心,爭取資源無障礙。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且,參選這段期間以來,已經和馬祖許多年輕朋友,討論未來能夠一起為馬祖做一些有意義又有趣的計畫,我可不想錯過。

更何況,我一直強調,我的理念是「台澎金馬,團結一心」,讓不同的族群、不同歷史背景的人可以互相認識了解,增進社會的團結。讓民進黨更多人願意關注並認識馬祖,也一直是我的心願。這對國家的永續發展與主權的維繫,才是最重要的。

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守護台澎金馬永續家園。

當我們團結在一起,面對艱困的處境時,才能屹立不搖。

我已經宣誓深耕馬祖,不論選舉輸贏都會做到。但是透過這次選舉,越多人投票給我,就是對我表達支持鼓勵,把理念帶進國會。也希望有更多人,支持我用新的思維,讓世界看見馬祖。

當年我決定放棄美國籍,很多人不相信;現在我宣誓要深耕馬祖,你,願意相信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問,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