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團提實驗教育承諾書 獲3黨陣營支持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實驗教育團體今天提出承諾書,呼籲支持實驗教育的存在價值,讓更多弱勢生有選擇機會、拓展實驗教育的友善空間, 3 政黨總統候選人團隊都表達支持。

台灣實驗教育聯盟、台灣實驗教育家長聯盟、台灣另類暨實驗教育學會等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邀 3 政黨總統候選人回應並支持落實實驗與創新教育承諾書。親民黨由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劉宥彤代表,民進黨由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代表,國民黨由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教育組召集人吳清基代表。

台灣另類暨實驗教育學會理事長薛曉華表示,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在少子女化趨勢下,參與實驗教育的學生卻不減反增,實驗教育一路走來艱辛,因此相關團體提出承諾書,盼 3 政黨總統候選人承諾落實教育基本法、支持實驗教育的存在價值,讓更多弱勢學生有選擇機會、拓展實驗教育的友善空間、支持永續體制教育的創新實驗。

劉宥彤表示,年紀越小的教育,公共化程度要越高,但公共化不代表僵化,而是要增加多元選擇,私人或團體興學辦得不錯的實驗教育,可輔導公辦民營或在公辦公營基礎上將興學機構納入公共化,也應該建立共學平台,讓一般學校能吸納實驗教育能量,學習好的教學方法或模組。

吳清基指出,透過實驗教育能幫助不同性向、能力的孩子找到自身亮點,但要為孩子客制化方案,教師必須提升觀念,因此需要進修管道。政府也要宣導實驗教育是為了讓教育更進步,而韓國瑜在政見也提到將深化實驗教育政策、改善師生權益,並提供資源支持。

范巽綠指出,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大幅放寬實驗教育相關規定,例如實驗教育適用對象延伸到專科以上、公立學校辦理新型學校比例放寬等。今年實驗教育已有 219 個單位、約 1.7 萬名學生,明年將建立實驗教育和體制內教育對話的平台,促成實驗教育方案和多元創新精神進入體制內選修課程,讓師資培育和課程方案互相交流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