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堅韌又溫柔!不浪費選民每一張票的洪慈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洪慈庸去館長直播,她除了表現可圈可點外,我看得出館長超幫她。

很簡單的道理,館長自己陸戰隊退役,當然懂軍中的文化,尤其早期不當管教的情況非常嚴重。

洪慈庸這三年都在協助處理軍人陳情的問題,也積極推動國軍改革,當她做這麼“陽剛”的工作時,那些酸民怎麼就不敢嘴她是女人做不到?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像影片中館長這麼直接,但我知道我得用自己的方式溝通。

洪慈庸的對手是現任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她其實任中国国民党立委長達「20 年」,在地方的勢力龐大且組織網絡密佈。

楊瓊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陣子台中市政府不是被媒體揭露用行政資金(你我的納稅錢)養網軍,滲透地方社團及各位的 LINE 群組嗎?

楊瓊瓔這次挾帶台中市政府的資源,盧秀燕派系人脈,以及背後顏家的金權勢力。

這三股力量再搭配耳語謠言,讓洪慈庸的民調就從落後 20% 多開局。

但你們有看到洪慈庸怯戰嗎?沒有吧⋯⋯

我常覺得在台灣要當女人好辛苦,尤其是從政為人民服務的女性。

蔡英文沒結婚一路被人身攻擊抹黑到現在,而洪慈庸懷孕生小孩也同樣被污蔑羞辱。

想當獨立自主的女人難道妨礙誰了嗎?女人為什麼不能決定自己的身體及人生呢?

小英從未在人前落淚過,我也沒看過洪慈庸哭過;在政治圈男人哭是真性情,女人哭就被笑是軟弱。

洪慈庸就像所有台灣媽媽一樣堅韌又溫柔!

她在藍大大大大於綠的選區結構中,持續為大家爭取建設建設及選民服務,就是憑著一股傻勁「我曉得你們因為之前国民党做太爛才投我,所以我會更努力證明你們的每一張票都沒有浪費。」

洪慈庸做到了什麼事?台 74 線國道連通道加速完工、后里第一座醫院、豐沛文教資、改善國軍人權——處理超過 300 件軍中陳情案、修改軍士官退場條例、推動軍冤條例等。

討厭她的人可以批評她做的不夠多,但不能說謊洪慈庸沒做事。

我們做人要厚道,選舉期間兩方陣營交戰各為其主,有攻有守是民主過程,但用地方謠言抹煞對手為台中人的付出,這樣非常缺德。

想靠這種方式選上的人的人品,大家難道不擔心未來在立法院會幹出什麼可怕的事情嗎。

大家都曉得洪慈庸退出時代力量,不是加入民進黨而是以無黨籍候選人參選,即便民進黨想多幫她,但現實中能做的還是有限。

洪慈庸哽咽宣布退出時力,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洪慈庸的對手畢竟擁有国民党資源,所以能掛滿競選看板、旗子,可以廣設服務辦公室等。

洪慈庸就一個人帶著自己的團隊一路選到現在,前兩個月她先生卓冠廷忍痛辭掉工作幫忙她選舉,就是因為雙方資源差距太大。

大家看到的是洪慈庸對楊瓊瓔的選舉,那只是表面;實際上是洪慈庸對上楊瓊瓔+盧秀燕+顏家+中国国民党。

上次我也分享楊瓊瓔還沒辭掉台中市副市長,竟然公然造謠傷害 LGBT 及性平教育,為什麼国民党整黨都在仇女、厭女、恐同、抹黑性平教育?因為去年就是靠煽動仇恨騙到了一堆票。

楊瓊瓔的手段就跟吳敦義、洪秀柱、張善政、邱毅一樣,為了勝選不惜傷害同志及抹煞第一線的教育人員。

洪慈庸支持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

所以慈庸選區的同志、支持人權、支持兩性平等、擁護女性尊嚴的朋友,我們有責任在洪慈庸需要我們幫忙的時候,果敢地站出來為她辯護,替她承擔罵名,告訴周遭的人:「我支持洪慈庸!我一定投給她!」

剩下二十天了,如果洪慈庸能力克擁有龐大行政及政黨資源的對手,除了她自己勤奮不懈外,她最該感謝的就是你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