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漾森林淨山 林管處設環保廁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維護山林美麗景觀及宣導無痕山林觀念, 21 日清晨集結 50 多位森林志工,從杉林溪走至水漾森林淨山,並搭建 3 處簡易環保廁所,落實「無痕山林」理念。

嘉義林管處今天發布新聞表示,位於阿里山區的「水漾森林」因景色優美,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登山路線,但因為地處偏遠而且是未經整建的自然山徑,所以也衍生廢棄物污染及垃圾問題。

嘉義林管處與南投林區管理處、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縣山岳協會、南投縣綠野協會、布農登山隊、雲豹登山隊及森林志工等單位及人員共 50 多人, 21 日清晨,從杉林溪走至水漾森林山區,舉辦淨山及無痕山林宣導活動,希望還山林原有清淨樣貌。

嘉義林管處表示,參與淨山的夥伴們,無懼山徑崎嶇陡峭,沿途撿拾過去登山活動所遺留的寶特瓶、糖果紙、果皮等,進行垃圾分類,再打包帶離森林。

嘉義林管處說,此次特別委託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背負 300 公斤以上的木料至「水漾森林」,在不影響景觀及水源的原則下,分別搭建了男生一處、女生兩處的簡易環保廁所,山友使用完可覆蓋腐植質或樹葉,加速腐化、保持廁所的乾淨。林管處請山友珍惜使用,不要再隨地便溺。

嘉義林管處呼籲,美麗的山林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遊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時,除了不隨意丟棄果皮、垃圾外,如果露營野炊,要將廚餘打包帶下山,也能將看見的垃圾隨手撿拾帶下山,一起珍惜美麗而珍貴的山林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