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人臉辨識王立強 調查局:影像品質不佳沒鑑定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向澳洲投誠,在澳洲媒體上鉅細靡遺地揭露各種中國滲透手段。 圖片來源 : 澳洲電視片段截圖

媒體報導,調查局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比對王立強,確認「接受專訪」與「接受公審」是同一人。調查局今指出,媒體報導不實,王立強受審影片的影像品質不佳,不符合鑑定條件。

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調查局擷取有限的影像,以人臉辨識系統比對自稱中國間諜王立強,確認「接受專訪」與「接受公審」是同一人。

調查局發布澄清新聞稿指出,在辦理「影像(人臉)鑑定」主要是受院檢機關的囑託辦理,且「人臉鑑定」有其基本鑑定條件,包括比對之影(照)片中人臉五官特徵須清晰可辨。

調查局指出,經檢視在網路上公開的王立強受訪與受審影片,認為受審影像品質不佳,不符合鑑定條件,因此,媒體報導所指,與事實不符。

澳洲媒體披露專訪一名聲稱理想幻滅的中國間諜王立強,已向澳洲當局和盤托出中國軍情單位直接干擾香港、台灣政壇的細節,其中包括砸 2 億美元(約新台幣 60 億元)投資台灣電視圈。

後來,中國外圍官媒環球網公布一段影片,聲稱內容是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 2016 年在福建省光澤縣人民法院被依詐騙罪判刑的畫面。但此人在畫面中的正面特寫極短且模糊,真實性仍待辨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