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巧手製人偶 立體實境看見西藏人文縮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尊尊藏式風格人偶,訴說著西藏的街景、金剛舞等人文故事,「看見西藏—立體實境縮影特展」由南印度哲蚌寺洛色林佛學院僧眾,巧手製作人偶,帶領民眾看見西藏。

文化部與全德佛教事業機構合辦「看見西藏—立體實境縮影特展」,展覽分 7 個展示區,以人偶與立體實境,呈現國王與大臣、拉薩街景、西藏服飾、金剛舞、祈願大法會、密勒日巴、藏戲等不同主題。

每尊人偶皆由 6 名僧人分工合作,頭髮、臉龐、服裝、飾品、鞋靴等物件,一刀一鑿、一針一線,需耗時 5 至 6 週才能完成。

人偶輪廓柔和、形韻洗鍊,將西藏宗教文化的精髓神妙凝淬其中,具體而微的呈現衛藏、康區、藏北、阿里、工布等各地藏區鮮明獨特的風俗民情。步入展區,宛如行經蒼茫的青藏高原,轉眼又身處熙攘熱鬧的拉薩市集,讓觀者在探索的過程中發現驚奇。

「看見西藏—立體實境縮影特展」,即日起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在蒙藏文化館展出。展覽期間也舉辦以西藏人偶造型為主題的捏麵人與立體紙雕活動,邀民眾報名體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