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沙烏地間諜案 推特將8.8萬個帳號停權

圖片來源:Unsplash圖庫

美國當局數週前控告 3 名沙烏地阿拉伯人從事間諜活動,他們在推特挖掘異議分子個資。推特將疑似跟其中一名嫌犯公司有關的 8.8 萬個帳號停權。

推特(Twitter)今天宣布將這些帳號停權,只說他們跟源於沙烏地阿拉伯「國家支持的重大資訊行動」有關,並點名總部位於利雅德的社群媒體行銷公司Smaat為活動來源,與數名沙國知名人物及新聞媒體有合作關係。

根據領英(LinkedIn)的資料,Smaat由阿爾吉布林(Ahmed Aljbreen)營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11 月提出的訴狀指出,一位同名男子也掌控了為沙國王室服務的社群媒體行銷公司。

雖然推特及美國司法部拒絕回應這兩人是否為同一人,但聯邦知情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執法部門認為這兩人就是同一人。阿爾吉布林也叫做阿爾穆泰里(Ahmed Almutairi),但路透社無法和他聯繫取得置評。

這起間諜案不尋常地指向美國堅定盟友沙烏地,並令人不自在地關注推特保護用戶個資的措施。

阿爾吉布林被控擔任沙烏地官員與兩名前推特員工的窗口,後者利用自己的職務取得政府批評人士的電子信箱、電話號碼及IP位置。

根據美國的訴狀,推特在 2015 年底獲悉這些未經授權的資料取用。推特發言人今天拒絕就為何公司沒有提早阻止Smaat的資訊行動置評。

推特今天在部落格發文表示,針對沙烏地和尋求促進沙國地緣政治利益討論的帳號,已移除約 5929 個,因為他們違反「平台操縱政策」。

推特表示,這些帳號代表「超過 8.8 萬個帳號的更大型網路核心部分」,他們透過「積極按讚、轉推及回覆」,「放大沙烏地當局偏愛的訊息」。推特已公布 8.8 萬個可疑帳號中 5929 個代表樣本的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