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遊行爆場30萬人 台灣基進籲別讓國民黨重返執政

公民割草行動、Wecare 和台灣基進共同發起 1221 罷韓大遊行,50 萬人站上街頭響應。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由「We Care 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和台灣基進共同舉辦的「Wecare 台灣——罷韓大遊行」,於今(21 日)下午在高雄登場,超過 30 萬人參與,其中台灣基進大隊由吳音寧負責帶隊。有「罷韓四公子」之稱的「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以及「高雄 81 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也輪番上陣演說。

台灣基進推薦大使吳音寧帶領台灣基進大隊參與遊行。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提供

高雄 81 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表示,其實「罷韓四君子」很害怕沒有人響應,如果沒有人到場,他們就要剃光頭,成為「罷韓四光頭」,但在發貼紙的過程中,大家的踴躍響應讓他們更加有勇氣。

「感謝現場的 30 多萬人到場,我們徹底超越對方的人數,我們站出來告訴韓國瑜,如果沒有對高雄人負責,那高雄人就讓你下台!」陳冠榮激動地說到。

陳冠榮透露,他知道罷免很困難,再加上遇到一個不顧民主制度的市府,不斷阻撓舉辦遊行,但是一路上透過 WE CARE 的號召,公民割草在前頭衝撞,還有台灣基進自願擔任「工具人」幫助很多瑣碎的工作。

霸韓四公子,左起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高雄 81 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而陳冠榮更特別點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陳冠榮說,謝謝今天特地從台中趕回來,我的好兄弟陳柏惟,他是罷韓先鋒,讓高雄人當陳柏惟的後盾。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致詞時強調,「台灣基進是過去第一個站出來挑戰韓國瑜的團隊。今天站在這裡,是要告訴韓粉跟韓國瑜,一年後我們依然還在這裡!」

張博洋表示,今天走的路程約 4 公里,大家都說不累,但是台灣的民主走了幾十年,為什麼我們依然走不到終點?他指出,因為台灣民主政治裡有個中國國民黨,這個黨並沒有照顧台灣和高雄,這就是為什麼今天的活動叫 Wecare Taiwan,是因為我們「比這些中國人更加在意台灣!」

遊行隊伍其中一隅。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2020 總統大選將至,張博洋指出,台灣好不容易脫離國民黨的威權統治,但我們依然在害怕中國國民黨重回執政。他說,今天有很多外縣市的朋友也到現場,呼籲大家把高雄的故事,帶回到自己的故鄉,傳遍台灣每個角落。

 

張博洋坦言,自己其實是一個屏東人,今年是自己在高雄的第十年,這十年來看到高雄的改變,從過去灰色的工業城市,逐漸變成了一個光鮮亮麗、充滿活力的城市,但很不幸地直到去年,我們才發覺投錯票會發生悲劇。他說,正是所有的鄉親市民站出來,自己的城市才能自己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