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前慶耶誕 移民署邀新住民及新二代同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今天舉辦歡慶耶誕節活動,邀新住民到場,出席活動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政府從新住民入境就規劃許多關懷活動,總統蔡英文關心新住民,也希望新二代不要忘記母親的語言。

內政部移民署下午舉辦「移起過聖誕,打造溫馨台灣家」活動,邀請中國、越南、日本、印尼等新住民及新二代出席活動,提前共同歡慶耶誕節,新住民現場合唱台語版耶誕歌曲,場面溫馨。

徐國勇致詞時說,新住民目前在台灣約 50 萬人,加上新二代有近 100 萬人,政府從新住民入境後,就主動提出各項關懷活動,對於新二代也規劃許多培力計畫,就是希望讓新住民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徐國勇表示,蔡總統特別關心新住民,並希望新二代不要忘記母親的語言,透過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學會母語的新二代未來可成為台灣的人才,此外,移民署在電話服務熱線及各地服務站也設有多種語言的服務,盼讓新住民順利融入台灣社會。

移民署指出,政府為協助新住民在台生活,推動各項關懷與照顧輔導措施,像是「初入境關懷訪談服務」、結合各界資源的「家庭教育課程」、具有 7 國語言的「外來人士在台諮詢服務熱線」、 5 國語言的「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等,展現政府對新住民關懷和重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