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挺韓都在高雄,韓國瑜終於實現「人進來」的政見了!

由 Wecare 高雄等團體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 21 日下午登場,大批民眾在集合地點集結,高舉標語表達訴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從參選市長開始,就喊著「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當作競選的口號,只是從他宣誓就職到烙跑參選總統以來,不僅沒有人知道,到底韓國瑜落實的進度在哪,反而讓「發大財」這三個字,成為街頭巷尾嘲諷的口號。

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韓國瑜就職市長將近滿一年之際,靠著參選總統後,四處宣揚「高雄發大財」的進化版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並且積極否認自己說過太平島挖石油,持續加碼誇張政見、噴幹話,不斷吸引仇恨值之下,終於在今天完成了這串口號的一部分:「人進來」。

「 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 21 日下午在高雄五福一路口集結登場,大批民眾到場響應,隊伍出發後沿遊行路線依序前進,人潮綿延數公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韓國瑜在前一段時間,講出有如獨裁者的思想,只允許挺韓的人到高雄為他加油,不准罷韓的人到高雄,不過在這個自由民主的時代,誰管你的威脅,不僅各地發送的罷韓貼紙供不應求,在今天自發性參與罷韓的遊行人數上,顯然比各路遊覽車動員來的挺韓者,還要來得多更多,盛況空前。

還記得在前一段時間,因為民調不斷直落,甚至要低過 16 年參選的朱立倫,韓國瑜市長喊出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調者得天下,但是看見今天的遊行人數,顯然就知道,韓國瑜不僅輸了民調,也失了民心。

不知道韓國瑜從一人救全黨,演變成全黨救一人有什麼感受,但是從今天的遊行,我們也可以看出,韓國瑜得到市長施政滿意度墊底不是沒有原因,有將近六成市民希望罷免韓國瑜也不是沒有原因。

由 Wecare 高雄等團體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 21 日下午登場,遊行民眾在集合地點集結,手持罷韓標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畢竟高雄市民對他把高雄市民當作踏腳石,政見跳票的憤怒已經累積太久,過去驕傲充滿自信的港都光榮感,可以說是在他的手上毀壞殆盡,讓高雄成為被嘲笑的標的。

更重要的是,從今天的遊行我們也可以看出,不僅是高雄市民不滿,非高雄市的台灣民眾,對於韓國瑜滿口中華民國保衛戰,但卻走入中聯辦,一昧唱衰台灣,讚揚中國。

面對中國打壓悶不吭聲,用充滿階級對立的選舉方式,以及今日開口、明日改口的政見,也都已經看不下去。

不過要徹底表達自己的憤怒,守護台灣,只有遊行不夠,明年的一月十一日,我們一定要走出門,用自己手中的一票,投出我們自己的聲音,不僅要讓韓國瑜總統落選,也要讓後續的罷免成功,徹底的讓韓國瑜知道,台灣人不是哪麼好騙的。

本文作者為李品薇,高雄人。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