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讚謝佩芬「國士無雙」大安區守護台灣第一選擇

菜販祝福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凍蒜」。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距離 2020 大選倒數三週,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1 日)特地陪同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在臨江街市場一起吃早餐、掃街拜票,希望一搏翻轉大安區的機會。賴清德大讚謝佩芬,具備法學、公共行政、外交與國際經驗,是國會未曾有過的人才,雖然大安區傳統藍大於綠,但賴清德相信,當守護台灣的成為選戰主要考量時,多數選民會選擇謝佩芬。

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表示,很高興能和賴清德一起吃早餐,通化地區和大安區都有非常多的美食,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認識台灣的第一站,誠摯地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嚐大安區的美,不只是美食,大安區也有豐富的文化底蘊,有許多日式家屋翻新成藝文場所,她這次也推出政見,希望讓更多閒置的老屋翻新、活化,利用老屋的空間進行更多的藝文、觀光和美食等活動。

這次賴清德和謝佩芬是在「谷爹早餐店」享用早餐,賴清德提到,該店既有台灣味的早餐,也有比較西式的,就像是謝佩芬,在台灣長大,具有台灣傳統的精神與守護台灣的意志,又擁有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公共行政碩士,同時又具有駐聯合國外交官的經驗,讓她進國會的話,一定能發揮外交、法學、公共行政的專長和國際經驗,這是國會從未有過的人才,所以懇請大安區父老鄉親鼎力支持謝佩芬。

水果攤上掛著「山羊肉」看板,賴清德笑稱,「別人是掛羊頭賣狗肉,這家是掛羊頭賣水果」,幽默的一段話逗笑了老闆娘。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針對今日高雄挺韓、反韓遊行強碰,賴清德呼籲,不論是支持哪一方,都希望大家能平和、平安地把活動辦完,再次深化台灣民主意涵,雖然是競爭激烈的總統大選,民眾也都有他們支持的人選,但是大家仍然能夠理性進行活動的話,一定能贏得國際對我們的肯定。

今日賴清德將行程設定在北台灣,賴清德解釋,因為他希望能再接再厲,讓民進黨國會席次再多增加,不只總統蔡英文要高票連任,國會過半對未來守護台灣、發展經濟、建設國家、照顧弱勢都非常重要,唯有國會過半,蔡英文的政見才能形成政策、法律,才能在台灣社會實現,所以需要大家一起來支持謝佩芬和其他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傳統上大安區政治板塊藍大於綠,賴清德坦言,這個選區過去傳統上比較支持中國國民黨,但是這場選舉,他相信既使是在大安區,也有很多人認為,這場選舉是維護台灣主權與民主的一場選戰,已經不是藍綠對抗,也不是族群之爭,如果守護台灣的意志成為這個選區投票的主要考量時,那第一選擇就是謝佩芬。

漬物攤老闆放下手邊的工作,向賴清德和謝佩芬合照,比出 3 號蔡英文的手勢。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另外,關於「蔡英文將贏韓國瑜 200 萬票」的傳言,賴清德強調,票沒開出來,選舉結果如何大家都不會知道,一定要再接再厲,「即便有信心,仍然要小心,步步為營,繼續打拼,一直到勝利為止」。

媒體也提到,國民黨喊話要在台北市八仙過海,謝佩芬回應,這次的選戰就是要保衛台灣,如果要保衛台灣,該選擇哪個黨的候選人她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就連大安區都有許多過去是國民黨支持者的選民,紛紛表示這次支持不下去了,因為國民黨從過去的反共先驅現在成為親共的先鋒,對於傳統國民黨支持者而言是非常難以接受的,所以國民黨是否能八仙過海,有待選民決定。

受訪結束後,即使天空飄著雨,賴清德還是親自拿著麥克風一路向民眾介紹、推薦謝佩芬,陪著謝佩芬在通化市場、白蘭市場掃街拜票,並懇請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支持民進黨。謝佩芬說,看到賴清德冒雨為她加油打氣非常感動,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她會努力堅持到勝選的那一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