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ecare高雄遊行 罷韓連署書裝置藝術助陣

圖片來源:中央社

「Wecare 高雄大遊行」明天登場,由拖板車改裝的「 30 萬份罷韓連署書裝置藝術」將投入遊行,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押運這部拖板車現身街頭,強調 26 日將正式啟動罷韓行動。

「 30 萬份罷韓連署書」的裝置藝術貼著紅色封條,下午由拖板車載至前鎮區一心路停放,由尹立押運上街,引人注目。

尹立表示,車上的連署書只是裝置藝術,連署書因有個資保密問題,不會上街, 26 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週年後首日,當天將跟台灣基進、公民割草一起將 3 萬份連署提議書送到中選會,進入第一階段罷韓程序。

尹立進一步指出,明天的遊行 9 個大隊各有特色,九天鼓陣開場後各大隊都有節目,Wecare 台灣大遊行是和平理性活動,去年就辦過。

依公民割草行動提供資料,罷免程序分提議、連署、投票 3 階段。提議是 1% 公民數,即第 1 階段要有 2 萬 2800 份提議書;第 2 階段盼能達到 30 萬連署目標(以便剔除不合格者),連署提議書要到市長就職一週年後才能提出;第 3 階段等宣告罷免案成立才會辦理投票,選民數要有公民數的四分之一。以高雄市去年底選舉公民數 228 萬,罷免投票通過門檻約 58 萬票。

另外,高雄市政府及周遭道路分隔島,以及省道台一線沿路等處分隔島,今天清晨起被民眾發現插滿國旗,旗海飄揚。由於明天同樣也是挺韓遊行,引起外界聯想是為挺韓遊行造勢,高雄市政府對此則表示,此舉是慶祝即將到來的行憲紀念日及元旦,無關挺韓遊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