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迴鐵路電氣化普悠瑪進枋寮 鄉長率民眾歡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迴鐵路電氣化是「環台鐵路電氣化」最後 1 哩路,其中屏東縣枋寮到潮州段今天電氣化正式通車,枋寮鄉長陳亞麟率領鄉親歡迎首班駛進枋寮車站的普悠瑪號。

早上從南港站出發,今天中午 12 時 30 分準時駛進枋寮火車站第 3 月台的普悠瑪號,吸引許多人搶拍,枋寮鄉長陳亞麟與代表會主席劉榮謄率領鄉代表和村長等,在月台上歡迎首班普悠瑪號,陳亞麟說,「枋寮等普悠瑪等了 6 年!」

陳亞麟說,在普悠瑪列車通車後,期待未來可以給枋寮鄉民帶來交通上的便利,他也會繼續跟中央爭取更多班次自枋寮發出的普悠瑪列車。

今天有不少從外地來的民眾,特地來搭普悠瑪號, 1 名陳姓枋寮人表示,目前普悠瑪只有 1 班到枋寮,希望未來普悠瑪號能夠早、中、晚各 1 班。

南迴鐵路電氣化是台灣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 1 哩路,枋寮站表示,潮州至枋寮今天通車後,台鐵新左營站至枋寮站的上下行區間列車共 30 列次以往都要轉車,現在可以直達,比以往節省了半小時,今天改點後,枋寮到新左營所有列車,從原有的 74 班增到 77 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