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江和接兄弟一軍首席教練 在旁協助丘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宣布新球季教練團更動,剛退役的陳江和接任一軍首席教練,他表示,目前還不熟悉,但會從春訓、熱身賽開始學習,必須掌握全場狀況,在總教練丘昌榮身旁給予協助。

明年新球季丘昌榮接任一軍總教練,陳江和則接任一軍首席教練,其他一軍教練陣容都沒有改變,投手教練為佛斯特、牛棚教練林恩宇、打擊教練許皓銘、內野守備教練黃泰龍、外野教練林明憲、體能教練謝志綸、投捕教練陳智弘。

陳江和表示,丘昌榮接下總教練後有詢問他擔任一軍首席教練的意願,並跟領隊推薦,「現在跟領隊還在討論要如何走,因為我球員剛退,對教練這方面比較不了解,可是對選手比較了解,可能他想說我來當比較快進入狀況。」

陳江和笑說:「當首席教練會眼睛比較酸,我要去注意全場,會去問剛從首席升上總教練的丘哥、還有林桑(林威助),他們比較有經驗,要去多看,趕快進入狀況。」

未來將在丘昌榮身邊協助,陳江和指出,目前跟他的分工還要討論,不過由於之前總教練都是外籍,需要透過翻譯,下達暗號、戰術會比較慢,現在大家都是本土教練,可以直接溝通,就將暗號發出去。

陳江和指出,會從春訓開始觀察,並思考真正比賽時會遇到需要調度的狀況,「比如說換誰要先想好,第 7 局可能輪到誰在打、誰要去跑,也要看分數,首席教練要去注意這些。」

陳江和今年原本是擔任內野助理守備教練兼一壘指導員,不過接任首席教練後,他表示,會將守備的部分都交給黃泰龍,「這幾年兄弟守備龍哥調整得很好,守備率各方面有目共睹,選手也進步很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