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80名教師或助教 涉反送中被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教育局今天表示,目前已有近千名 18 歲以下學生,因涉及「反送中」運動而被捕,另有 80 名教師或教學助理被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記者會上說,目前情況嚴重,局方已致函學校,提供處理違法教師及違規學生的指引;如果學校偏離指引,局方會跟進追蹤。

他並說,從 6 月至今,局方接到 123 宗關於教師操守的投訴,大部分涉及散播仇恨言論、挑釁行為及發布不適合教材。

另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至今有兩名教師因為涉及「反送中」而離職,另有一人停職。

楊潤雄指出,教師教學時要持平,例如可以講述貧富懸殊問題,但不應散播仇富概念。他強調,每一起個案都是獨特的,不會因為某些特定字眼,就指控老師言論失德或教材不當,要整體考慮教師的行為,是否影響學生及教師專業形象。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說,局方只會追究涉及仇恨、挑釁或歧視等不當言論,教師參與合法遊行集會或表達政見,甚至批評政府,完全沒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