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威助續任兄弟二軍教頭 同樣強調球員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今天宣布教練團規劃,林威助將繼續接任二軍總教練,他坦言,去年一開始磨合比較辛苦,不過現在已有經驗,將與農場主管彭政閔、藤田學配合,但要求的態度並不變。

林威助 2017 年卸下球員身分後,去年轉任二軍總教練,已經帶領球隊拿下 2 座二軍總冠軍。他坦言:「剛開始跟球員磨合比較辛苦一點,棒球需要有一些基本觀念,包括禮貌、禮儀、態度、尊重,我一直要求年輕球員,苦口婆心叮嚀他們。」

不過林威助指出,到去年後半段時,慢慢感受到這些要求對球員有幫助,有了去年的磨合,今年球員適應能力非常快。

日前一度傳出林威助有可能接下一軍總教練,他表示,聽到這些評價時當然是高興的,「去年二軍總教練當了一年,今年又一年,看到這些球員的進步,自己也覺得滿有成就感。」對於傳出有可能會去樂天桃猿執教,林威助則否認有其他球團接觸,也想繼續待在兄弟。

對於未來的規劃,林威助指出,會分成即戰力與需要養成的選手,「即戰力會給他一些壓力,讓他趕快可以成為一軍的後備軍,年輕需要養成的,不要太急,培養 1 、 2 年之後,可以銜接站穩一軍 5 年、 10 年」。

明年二軍將多出農場主管彭政閔、副主管藤田學的新職位,不過林威助指出,由於擔任二軍總教練已經有經驗,要求的東西不會變,會與農場主管再討論未來目標、規劃。

藤田學則表示,關於農場規劃,想法是會先規定好每個投手、打者的投球局數、打擊數,「讓他們都有機會上場,並抓住機會,以後可以在一軍貢獻,好好表現」。

對此林威助說:「這個不會限制在幾場,而是比較大的這個月,他們設定之前都會跟我討論,如果這個是 OK 的,就照這個方式下去做,不過調配、調度,跟平常不會有太大差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