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流感恐提前進入高峰 跨年遊日須留意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今年流感患者數較往年提前數週快速增加,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憂慮跨年期間可能讓流感傳染情況更加擴大,國人這段期間如果安排前往日本旅遊,要做好勤洗手等預防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表示,截至本月 15 日的一週內,在全日本約 5000 所醫療機構就診的流感患者多達 7 萬 7425 人,依此推估,全日本流感患者數可能達到約 53 萬 5000 人,較前一週新增約 21 萬患者。

平均來看,全日本每一座醫療機構患者數約 15.62 人;若以各地區來看,山口縣以平均約 31.94 人居冠、北海道以約 29.76 人居次、宮城縣以約 26.69 人排名第 3 ;臨近東京都的埼玉縣平均約 20.84 人、東京都約 16.84 人。

日本往年流感流行高峰約在一月下旬後,通常在新年過後患者會快速增加,但本季患者快速增加的情況較往年提早數週。

國立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砂川富正說,接下來因為日本新年的關係,返鄉人潮的移動及群聚機會增加,也會增加傳染機會,有可能讓流感傳染情況更加擴大;從小孩到高齡者各年齡層,都要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徹底做好預防對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