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女跌斷腿 街邊苦等救護車6小時不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英國一名 47 歲婦女在屋外不慎跌斷腿,打電話叫救護車卻苦等 6 小時才到,婦人送醫後因心搏停止不治。

英國「衛報」報導,這名婦女吉爾比(Donna Gilby)在南部威爾斯庫馬曼村(Cwmaman)人行道上摔斷腿後,在街邊無法動彈。

吉爾比的家人聲稱,她在街邊等了 6 小時,救護車才抵達現場,期間鄰人與家屬只能拿外套與毯子幫她蓋住保暖。雖然最終她還是被救護車送到醫院,但仍因心搏停止不治。

威爾斯緊急救護單位坦承,他們的反應確實比該有的時間慢,為此已展開調查;但也指出,高優先的「紅色呼救」數量增加、醫院簽收病患的延宕時間較長,都影響到他們的派車反應時間。

吉爾比的七旬老父表示,女兒腿部骨折過於嚴重,旁人無法移動她,「我們不斷打電話叫救護車,她(女兒)的意識時有時無,但就是好幾個小時看不到救護車的影子」。

家人指出,吉爾比是 17 日上午快 8 時摔斷腿,當時她正要按照預約前往就醫,「我們打電話叫救護車時,那一頭的人說叫救護車的電話應接不暇,他們會盡快過來,此後 1 個小時都沒消沒息,之後我們再打過去,這回他們表示已盡力,但仍說不準何時能到」。

威爾斯緊急救護單位的執行長基倫斯(Jason Killens)對吉爾比送醫不治表達哀悼,並為救護車太慢到場致歉,「救護車苦候不至,是英國緊急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的信號,不光威爾斯,全英國皆如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