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故宮進矯正學校 古詩詞唱出饒舌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故宮博物院日前到少年矯正機關誠正中學教導學生學戲劇、音樂創作等,學生運用古典詩詞押韻、對仗概念編成饒舌歌曲,今天在校內辦「聽見上河的聲音」展中,呈現學習成果。

國立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長徐孝德今天表示,故宮近年推動文化平權,也發展數位作品,並到封閉式的機構,進行感化教育推廣,讓學生有機會利用故宮元素創作。

徐孝德說,故宮跟誠正中學在 2013 年首次合作,今年再次回來,以清明上河圖為教學主軸,讓學生了解職業不分貴賤,只要努力做好工作,能獲社會肯定,也期許學生從中找到學習興趣。

徐孝德表示,學生透過古典詩詞,學習押韻、對仗,並將相關概念運用到歌曲創作,並找音樂人教創饒舌歌,課程很受歡迎。另外,也結合 VR 科技,重現古代文物,帶領學生穿越時空,身歷古畫其境。

誠正中學校長陳宏義表示,學生從剛入校時到現在接觸課程學習,能站在舞台演出,並變成導覽解說員向民眾介紹創作成果,改變很多,他感謝故宮與學校合作,讓學生從生活中找到創意題材,演繹古文物表達心聲。

陳宏義說,即日起,在誠正中學禮堂辦「聽見上河的聲音」展,由學生擔任導覽解說員,也期盼藉由這個展覽能讓民眾更認識矯正教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