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2波春節加班機 23日宣布訂位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東航空 13 日起停飛後雖表達復飛意願,民航局仍在審酌中。針對春節期間需求最大的離島航空疏運,民航局已協調華信、立榮航空支援,下週開放第 2 波訂位, 23 日宣布確切時間。

民航局原本安排 17 日開放春節離島第 2 波加班機訂位,但因遠航無預警停飛被迫延後。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參加交通部「路老師」頒獎授證典禮,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因應遠航停飛,春節離島航空疏運問題,王國材表示,除協調華信及立榮航空增開加班機外,華航及長榮也同意調派區域航線大飛機,支援華信及立榮, 23 日會對外宣布,必要時軍機及海運也做好準備,一定確保民眾可以順利返鄉。

民航局證實,下週就會開放春節離島第 2 波加班機訂位,確切時間 23 日對外宣布。

至於遠航是否能復飛,王國材說,遠航針對無預警停飛提出陳述意見,在 18 日下午 5 時截止前,又提出補充說明,民航局正與律師討論中,會進一步了解遠航財務到底有無機會改善。

遠航 12 日公告,因資金籌措困難, 13 日起停止飛航營運。不過, 13 日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公開說是烏龍,並表達要復飛。

因民航局還未同意遠航復飛,遠航 13 日起也接受民眾退票登記。

根據遠航向民航局通報,到昨天已受理的機票退票達 5 萬 7000 多筆,估計超過 16 萬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