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系統3校學生合作 包台鐵返鄉投票列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大學系統 3 校學生會合作,推動 2020 返鄉投票列車,以低於區間車票價送青年返鄉投票,目前售票與募資達到預計經費的一半。

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 3 校學生會今天上午在台大校總區門口舉辦記者會,說明「 2020 返鄉投票列車」的理念,他們預計送上千名學生在學期末返家,為 2020 大選投下神聖一票。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青年的聲音、利益和需求,常常受到忽視和阻礙,希望透過返鄉列車,讓學生回到家鄉進行社會溝通,改變地方政治型態,而非只躲在厚厚的同溫層之中。

台師大學生會長陳亮均表示,大學部一半以上學生有投票權,許多人是「首投族」,希望藉由活動讓年輕人回家投票,大聲說出:「我是回來的人。」

台科大學生會長鄧憶欣表示,青年族群的投票人數占劣勢,受限於返鄉時間和經濟壓力,他們會持續努力,「多送一個人回家也好。」

3 校學生會以向台鐵包車方式,預計於民國 109 年 1 月 10 日傍晚 6 時多,自台北往東、往西各發出一班列車,送上千名學生返鄉。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售票,第二階段開放一般民眾購買剩下的座位。

凃峻清表示,返鄉專車是台鐵復興號的車廂,但停靠站較少,例如東線僅停靠台北、宜蘭、花蓮、玉里、台東。目前西線台北起站的車票幾乎已經完售,台北以南的站點還有座位。

3 校返鄉投票列車同時也開放民眾捐款,可獲得「台灣民主運動故事集」做為回饋。這次列車以「黃昏的故鄉」為意象,將搭配各站點的民主運動故事做宣傳,提醒青年善用選票,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

除了 3 校的返鄉列車,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與台灣學生聯合會日前也聯手推出 2020 大選青年返鄉專車,募資包客運專車。凃峻清說,不管是客運還是台鐵列車,青年組織發揮「分進合擊」的效果,希望更多人一同來支持、關注青年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