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總理李洛淵:卸任後推穩重政治取信於民

圖片來源:Korea.net / Korean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Service (Photographer name) [CC BY-SA 2.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2.0)]

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今天表示,深知自己在卸任總理後重返黨內的工作如叢林一樣充滿未知,但他將備戰明年的國會議員選舉,以扎實穩重的高品位政治作風贏得國民信任。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李洛淵 19 日在世宗市國務總理官邸與媒體記者們座談時,表明了重返政治舞台的決心。他將在下任總理被提名人丁世均獲得國會批准後重返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備戰明年的國會議員選舉。

報導指出,對於明年 4 月國會選舉中發揮的作用,李洛淵稱,還沒有具體計畫,比起主動請纓,他更願意遵從黨內意見。

對於是否會參選「行政中心」世宗市的相關職務時,他只表示,世宗市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和挑戰空間,希望能有更多優秀人士積極參選。

李洛淵擁有 21 年記者經驗, 4 次當選國會議員,歷任全羅南道道知事(相當於省長)。他說,作為記者和國會議員工作期間發現了不少問題點,但當時在政策實施等方面的現場經驗不足,任職總理期間才找到了這些問題的答案,這是最大的收穫,重返政壇後願帶著這些收穫更加扎實穩妥地推進工作。

他強調,成長和包容是兩大工作重點,今後將努力為此尋求解法。

被問及今後將為韓日關係作何貢獻時,他表示願配合組織需要,做一切力所能及之事。李洛淵透露,總統文在寅今夏第二次改組內閣時曾希望他留任,而他認為國會選舉是政府後半期的要務,想在黨內發揮作用。李洛淵稱讚文在寅為人穩重認真,尤其感謝總統對自己的關懷和信任。

對於「最長任期總理」稱號,李洛淵表示,對未能在任期內完成的工作感到遺憾,但也相信德才兼備的新任總理定能擔起重任,解決好這些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