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魯道:美不應與中簽貿易協議 除非遭押加國人獲釋

圖片來源:Justin Trudeau Twitter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指出,美國政府不應完成與中國的貿易協議,除非這項協議也確保兩名遭中國拘留的加拿大人獲得釋放。

溫哥華警方去年 12 月依據美國逮捕令拘留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不久後,中國以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罪名陸續逮捕這兩名加國男子。

路透社報導,杜魯道表示,加國一直以來與美國合作以說服中國釋放這兩名男子,他們分別是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

杜魯道接受魁北克電視台TVA訪問指出:「我們已表明,如果無法解決孟晚舟和兩名加拿大人的問題,美國不應與中國簽署最終且完整的協議。」

目前不清楚杜魯道所提的是否為所謂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這項協議或更完整協議都尚未簽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說,美中雙方會在明年 1 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根據這項協議,美國農產品將在未來兩年加倍出口至中國。

美國駐加國大使館發言人克魯克(Joseph Crook)表示,華府對兩名加國人士遭到逮捕深感關切。

他透過電郵指出:「總統川普和其他高階官員與中國政府最高層會面時,都已要求釋放兩名遭拘留的加拿大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