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沐霖專欄》面對中共,我們要好好站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中共,別人站著你跪著,姿態完全不同。

韓國瑜說:政治變得複雜,是因為人性。說得好,因為想選總統的貪婪跟慾望,就是你不斷在選舉過程中,扭曲他人操守的原因。 

在昨天的總統政見發表會上,韓國瑜質疑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謝長廷大使面對中共的態度,他問:誰敢說他們不愛台灣?為什麼我去中聯辦就是賣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來告訴你,答案就是四個字:「姿態不同」。

2013 年,謝長廷訪問香港舉辦「兩岸關係發展與創新研討會」時,我是整個活動的執行者之一,當年謝長廷以民間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在對各國媒體公開的場合,依照出訪的國際禮儀參加餐會。現場不僅有台灣立法委員、港府官員、更有兩岸的知名學者,包含你的兩岸顧問張五岳教授,過程堂堂正正、明明白白。

相比之下,韓國瑜偷偷摸摸進到象徵「一國兩制」的中聯辦,光明正大對暗地拜訪,姿態不同。 

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在 2014 年赴中時,不像國民黨自穿小鞋說「台灣領導人」,而是直接說出「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甚至表示「『台獨』是歷史發展軌跡」,「台灣前途由 2300 萬人民決定」。

陳菊秘書長也在 2009 年、2013 年主辦世運會與亞太城市高峰會議的 2 次訪中行程,提過「中央政府」更說過「馬英九總統」。

相比之下,韓國瑜面對波特王事件,不敢譴責中共極權對民眾的壓迫,只敢譴責企業,姿態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更別提蔡英文總統,面對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時的態度、看見香港遭受中聯辦傷害時的態度都清清楚楚。韓國瑜則是砲口對內、挑動民粹、分裂族群,在政見會喊著中華民國萬歲,訪中卻一聲不吭,向林鄭月娥低頭哈腰。

當蔡英文總統對走訪世界各國,屹立在中華民國國旗前面時,是誰沒有辦法捍衛中華民國?

相比之下,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你守護中華民國的意志力跟表現,與蔡英文總統相差太多,姿態大不相同。

你不只對不起你口中的孫文、蔣介石、蔣經國,也對不起全部的國民黨員,你是國民黨歷史上的最荒唐的總統候選人,當你把中華民國旗穿在身上,更讓所有國民黨支持者對自己的黨淪落為「國瑜黨」感到羞愧,「中華民國總統」就屬你最沒資格。吳斯懷、葉毓蘭、邱毅、林德福這些人,你可以帶隊回到蔣介石銅像前,大聲喊中華民國萬歲三百次。

但不管你喊得多用力、多大聲、喊多少次,我們都看得出來,你和你批評的那些人,姿態不同。

圖片來源:截自 蔡沐霖 臉書

原文出自蔡沐霖,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