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育運動精英獎 副總統盼大眾力挺選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終身成就獎、特別獎給「棒球紳士」林華韋及全能超馬推手潘瑞根,陳副總統也期許,各界關心運動,力挺選手創造佳績。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舉行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男、女運動員皆上演「自己頒給自己」的戲碼,「鞍馬王子」李智凱史上首度連霸,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則 3 度獲獎。教練林政賢助射箭代表隊搶下奧運滿額門票,獲得最佳教練獎,而游泳小將王冠閎獲頒最佳新秀運動員獎。

陳副總統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今年在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累計拿下 9 金、 13 銀、 10 銅,排名第 7 ,寫下境外世大運參賽最佳成績,各項年度運動賽會也陸續傳出捷報。

陳副總統表示,為了讓菁英運動選手獲得更好照顧,政府提供專屬醫療防護、客製化訓練措施,給予選手最大支持,並期許大眾關心各式運動賽事、運動選手動向,讓選手透過大家支持、鼓勵,能創造更好成績、更高巔峰。

潘瑞根去年獲得師鐸獎肯定,今年再獲頒體育運動精英獎的特別獎,即將在 2021 年 8 月退休,預計退休後將擔任志工,從事運動教學或訓練。

對於獲得特別獎,潘瑞根說:「國家都沒有虧待我們,認真做事、低調做人的,還是會有出頭天的日子。」

36 年執教生涯,潘瑞根唯一遺憾的是,沒教出一名奧運選手,後來退而求其次培育出亞運選手,他提到,張團畯幫助他圓夢,拿下第 5 名。

林華韋獲頒終身成就獎,他也感謝教練詹德基,並提到教練在國一時,特別找他與另一名隊友到房間補習英文,可能以為他們「應該不容易在運動場上發展」,後來大學期間再度碰頭,教練告訴他,「華韋我看走眼,沒想到你還能打到今天這個樣子」。

詹德基的作法,也讓林華韋瞭解到,除了棒球外,其他學習也很重要。

林華韋原本以為父親反對他打棒球,但父親上週向他透露,「我老早同意你打棒球,那時候想說讓你打到國小,因為國中後有高中聯考,那時候再來努力唸書就好」。

另外,最佳新秀運動員獎由建國中學 17 歲小將王冠閎獲選,他今年在 200 公尺蝶式項目達到奧運A標,提前摘下明年東京奧運門票。王冠閎坦言,儘管沒想到會獲獎,仍有先準備得獎感言,但上台後腦筋一片空白。

王冠閎認為,得獎是一種肯定,也讓他瞭解接下來的目標,他希望能在 2020 東京奧運晉級 200 公尺蝶式決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