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住總統府 波蘭部落客暢談珍奶緣

圖片來源:Tasteaway 臉書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昨晚迎接了今年度最後一組外國朋友-來自波蘭的旅遊部落客史摩林斯基和希塔爾斯塔。兩人因愛上珍珠奶茶而愛上台灣,也透過珍珠奶茶讓更多波蘭人認識台灣。

在一位匈牙利媒體友人的告知下,史摩林斯基(Lukasz Smolinski)和希塔爾斯塔(Natalia Sitarska)得知了「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覺得機會難得,因此決定報名一試。

這對曾獲選波蘭年度前 20 名最具影響力部落客的夫婦,於上週六抵台,連日來已跑遍台北及週邊知名景點,包括台北 101 大樓、象山、各大夜市以及九份等,昨晚入住總統府。

希塔爾斯塔向記者表示,總統府客房燈光明亮,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榻榻米香,點心很可口,蔡英文總統的歡迎卡更是以西班牙語書寫,讓懂西語的她感到貼心。

今天上午,兩人拜會了陳建仁副總統,並且參觀了總統府內的百年特展。

史摩林斯基表示,台灣和波蘭有著相似的歷史背景,例如都曾被他國統治、都已獨立超過 100 年,而台灣步向民主的過程,更令人欽佩。

這對夫婦於 2018 年曾來台旅遊,對台灣印象極佳。被問及之前如何知道台灣這個地方?兩人異口同聲答稱:「珍珠奶茶。」

性格內斂的兩人,談到珍奶時眼晴頓時發亮。

2012 年,他們在波蘭開設了全國第一家珍珠奶茶店。史摩林斯基回憶, 2011 年到東南亞旅遊,在偶然的機會下嚐到珍奶,大為驚艷,決定把珍奶概念帶回波蘭,次年創立品牌開店,原料直接從台灣進口。

現年 37 歲的他笑說:「小時候那個年代,我常被家人強迫喝奶茶,我不喜歡那個味道。沒想到加入粉圓和奶霜的奶茶竟然讓我愛不釋口,真是奇妙。」

在波蘭,夫婦倆除保留著芋頭、阿薩姆等傳統台味珍奶,還開發出薑餅、肉桂及蘋果派等歐式珍奶,「波蘭人都很喜歡,我們的產品一直到現在都還很受歡迎。」

這是兩人第 2 次來台。希塔爾斯塔表示,上次帶著兩個小孩來,就發現台灣人民友善,社會開放,外國人在這裏可以感受到自己被歡迎,稱讚台灣是適合親子旅遊的好地方。

她補充,這次除了看美景,也到處品嚐特色小吃,其中特別喜歡小籠包和水餃。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是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總統府指導。自從 8 月間宣布後,於 19 天內收到 167 組來自 33 國的外籍人士提案及申請,經評審有 10 組脫穎而出,並於 10 月第 2 週開始逐梯入住。

過去數週,已有來自韓國、日本、加拿大、美國、法國、匈牙利、德國、以色列、泰國與印度等國的部落客、攝影師或網紅入住,其中包括 Facebook 追蹤者超過 1400 萬人的「超級網紅」的雅新(Nuseir Yassin)。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