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環境污染致死 印度高居全球第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一份今天發布、評估空氣、水源、職場污染對全球衝擊的研究報告指出,在與污染有關的死亡人數上,印度高居世界第一,其次分別為中國與奈及利亞。

法新社報導,全球關注健康和污染聯盟(Global Alliance on Health and Pollution, GAHP)發布的這份報告發現,污染是導致早死的最大環境因素。全球 2017 年因污染而死亡人數約 830 萬人,約占全部死亡的 15 %。

報告的數據引自「健康計量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of Health Metrics Evaluation),並將風險因素歸於空氣、水源、職場與環境裡重金屬鉛的沉積。設在西雅圖的健康計量評估研究所,是由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所創立。

這項研究能取得到最新資料的年份是 2017 年。 2017 年因污染而致死人數最多的 10 個國家中,有些是全球最大與富庶的國家,但也有一些是貧窮國家。

印度與中國 2017 年分別有 230 萬人、 180 萬人死於環境污染,分居世界前兩名;奈及利亞、印尼、巴基斯坦分居 3 到 5 名。

人口 3.25 億的美國,當年則有近 20 萬人死於與環境污染有關的因素,名列第 7 。

全球關注健康和污染聯盟代理執行長庫普卡(Rachael Kupka)說:「報告提醒全體世人,污染是全球危機;無論生活在哪裡,污染都會找上你。」

不過報告指出,因環境污染而死的人數只略高於吸菸(造成約 800 萬人死亡),遠低於酗酒與藥物濫用、高鈉飲食、愛滋病毒(HIV)、瘧疾、結核病、戰爭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