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裴洛西控川普威脅國安 民主黨別無選擇只能彈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arBus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對國家安全與民主構成「持續威脅」,讓民主黨國會議員「別無選擇」,只能推動彈劾他。

民主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宣布眾院展開對川普彈劾條款的辯論時說:「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就是怠忽職守。不幸的是,總統行事不顧後果,導致必須推動彈劾他。他讓我們別無選擇。」

她又說:「我們今天討論的是總統違憲的既定事實。事實上,總統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和選舉的公正性構成持續威脅。」

裴洛西表示:「今天我們在此為人民捍衛民主。」這番話獲得民主黨議員鼓掌叫好。

民主黨指控川普濫權扣住對烏克蘭軍事援助,想施壓烏克蘭對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貪腐調查,因為拜登可能在 2020 年總統大選成為川普的對手。川普也被控妨礙國會對這項醜聞的調查。

眾議院中午開始辯論指控川普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的彈劾條款,預定數小時後就兩項彈劾條款進行表決,川普可能成為歷來第 3 位遭彈劾的總統。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一旦通過彈劾共和黨籍的川普,接下來將由參議院審理彈劾案,決定是否要川普下台。共和黨居優勢的參院判決罷黜川普機會甚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