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幣強強滾 央行出手尾盤升轉貶2.3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w19831113

新台幣今天延續升值態勢,盤中持續往 30 元大關靠攏,不過因央行出手調節,尾盤由升轉貶,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0.233 元,貶值 2.3 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4.04 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220 元,延續前幾個交易日的走勢,上午在外資加碼股市、持續匯入的情況下,新台幣強勁走升,再次突破波段新高,最高來到 30.128 元,不過中午過後,匯入力道減弱,尾盤則疑似因央行出手調節匯市,收盤收在最低的 30.233 元。

「除了老大哥(央行)出手,不然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尾盤翻貶」匯銀人士認為,新台幣近日升勢強勁,央行不樂見新台幣升太快,多少有點調節動作。

外匯交易員則說,新台幣基本面佳、台股對外資具有吸引力,短期而言,沒什麼貶值的理由,但耶誕假期即將到來,外資匯入力道會慢慢轉弱,且月底、年關將近,出口商實質需求也會逐漸出籠,新台幣雖然維持「易升難貶」格局,但也不至於馬上強升攻破 30 元大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