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10萬聯邦公務員受惠 美國會通過帶薪育嬰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國會參議院今天通過聯邦公務員可享 12 週帶薪育嬰假的條款。這項新制獲得民主黨與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的千金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支持。

這項條款上週已在國會眾議院通過,是 738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2 兆)國防支出案的條款之一。這項法案正送請川普批准,將為各種軍事運作提供經費,包括成立太空部隊。

共和黨與民主黨商定的育嬰假,適用於 210 萬聯邦文職人員,以因應生產、領養或照顧寄養兒童所需。

育嬰假得以通過是為了換取民主黨支持設立太空部隊,太空部隊是川普與共和黨籍議員的主張。

華府政壇高度兩極化,帶薪育嬰假則是兩黨達成共識的罕見例子,而根據民主黨籍議員,新制預定在明年 10 月生效。民主黨希望帶薪育嬰假制度擴及至民營部門。美國民營公司通常會制定自己的育嬰假規定。

獲悉國會通過帶薪育嬰假的消息,伊凡卡.川普表示,這項措施「朝為全體美國人民實現帶薪育嬰假邁出了一大步」。伊凡卡也是川普的白宮幕僚。

起草這項條款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夏茨(Brian Schatz)則說,這表示聯邦「公務員再也不會被迫在保全薪資及照顧小孩之間做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