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余信賢空拍故宮南院 獲紐約攝影藝術展銀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攝影師余信賢今年參加由美國國際攝影師聯盟(AIPU)舉辦的 2019 紐約國際攝影藝術展,余信賢以空拍故宮南院、嘉義火車站等黑白攝影系列作品 God’s Vision 獲得銀獎。

紐約國際攝影藝術展日前在紐約法拉盛文藝中心開幕,展覽主題為「行者無疆」,分為紀實、人物、風景、野生、美術、旅遊和環境,甄選出 40 多名攝影師、 150 多幅作品展出。

台灣攝影師余信賢這次獲獎的 4 張作品,都以黑白攝影為主,余信賢說,失去色彩的黑白攝影作品,常以高對比度來製造強烈的反差效果,亮部的白、暗部的黑,讓被攝物的輪廓更鮮明的呈現藝術感。

余信賢這次藉由空拍機,拍下家鄉的故宮南院、嘉義火車站、嘉義高中籃球場、嘉義東市場街景。

他表示,故宮南院外觀造型獨特,以 3 座流線型量體交織而成,代表著書法、水墨畫的濃墨、飛白及渲染 3 種技法,適合由空中俯瞰以黑白方式呈現,從單純的線條構圖中,領會到建築設計師的中心思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