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彈劾調查草率 麥康奈:眾院的功課不歸我們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arBus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表示,參院預計於下個月展開彈劾審理工作,決定總統川普是否下台時,將不會如民主黨人要求的傳喚新證人。

麥康奈批評眾議院彈劾程序「草率」,他將不允許「漁翁撒網」般的「打探資訊搜索」在參院重演一遍。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還擊表示,審判程序沒有證人形同「騙局」,暗示川普的共和黨同僚傾向掩蓋真相。

眾院明天將就川普彈劾案進行歷史性表決,程序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明天的辯論程序如何進行。

民主黨把持的眾院若一如預期通過正式彈劾案文(含 2 項條款),將使川普成為史上第 3 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但接下來將由共和黨主控的參院進行審理,決定是否將川普定罪並罷免總統職位,而參院決議他下台的機率極小。

美國史上尚未有總統因彈劾而下台, 1974 年尼克森在可能遭彈劾前即已辭職,約翰遜(Andrew Johnson)以及柯林頓(Bill Clinton)分別在 1868 年與 1998 年遭眾院彈劾,但參院並未認定有罪。

舒默日前提議,參院進行審理時應傳喚 4 名證人,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穆瓦尼的顧問布萊爾(Robert Blair)及預算官員杜飛(Michael Duffey)。

舒默稱,這類證詞足以讓共和黨人士改觀,轉而讓川普下台。

川普拒絕配合眾院彈劾調查程序,並下令現任與前任官員(例如舒默所提到的官員)不要出面作證或提供文件資料。

麥康奈今天在參院院會的談話,針對著舒默及 9 月展開彈劾調查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

麥康奈說:「所以現在,這位參院民主黨領袖顯然要求我們參院替眾院民主黨人『做功課』,還自告奮勇要投入參院的時間與精力來進行漁翁撒網般的打探資訊搜索,看看他自己的想法是否能讓謝安達草率工作更具說服力,而那功課連謝安達本人都懶得去做。」

他說;「所以…這個想法完全錯誤,參院所應做的是如同法官與陪審團的工作,而不是將整個找尋真相的調查程序再跑一遍。」

麥康奈與舒默都表示,兩人預期很快就會見面,以討論程序細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