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親抽號次 搖滾巨星林昶佐連莊重砲6號 吳怡農2號期待勝利

立委林昶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18 日上午區域立委與政黨票進行號次抽籤,在全國關注的台北市部分,民進黨第一選區吳思瑤 2 號、第二選區何志偉 1 號、第三選區吳怡農抽中 2 號、第四選區高嘉瑜5號、第六選區謝佩芬抽中 6 號、第七選區許淑華 4 號、第八選區阮昭雄 5 號。而現任第五選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再次抽中上次的勝選號碼「6 號」,直笑之前的設計不用新作,庫存的貼紙也可以繼續發。吳怡農則是提前比出勝利手勢,因為他幫自己抽中 2 號。哈佛女孩謝佩芬樂喊六六大順,因為他的選情正在越來越順。

吳怡農、謝佩芬與林昶佐親自到場抽籤,初次參選的「哈佛女孩」謝佩芬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的陪同。「六六大順!」謝佩芬相當開心,認為這象徵了他的選情越來越順利。雖然大安區傳統上被認為藍大於綠,但仍認為自己非常有機會,因為三個月跑下來,從沒有人認識,但到現在人人說跟他加油,會喊「一百分的來了!」「哈佛的來了!」謝佩芬直言,「下架吳斯懷」已是社會共識,基層選民都相當反彈,然而他的對手林奕華卻至今迴避這個問題,都是讓他覺得大安區是勝券在握的原因。

初次參選的「哈佛女孩」謝佩芬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的陪同,抽中六號。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范雲則表示,大安藍大於綠的印象,早在上一次他參選的時候就打破了,因為當時國民黨已經沒有過半,今次形同謝佩芬與林奕華對決,台灣隊大團結不是不可能勝選,而反觀國民黨這四年不進反退,且又有吳斯懷因素,今次就是翻轉大安區的好機會。進入最後一個月,范雲表示將火力全開的在協助謝佩芬,因為他自己也長期耕耘大安區,若兩人都順利進入立院,將會 1 加 1 大於 2,大安將會可以大幅升級。

「2 號吳怡農,3 號蔡英文!」抽中 2 號的吳怡農帥氣比出勝利手勢,面對民調已經逼近蔣萬安,吳怡農相當有信心明年 1 月 11 日可以為大家帶來開心的結果。吳怡農表示,不管是第一次參與選舉的志工,或是資深民進黨員、地方基層人士,支持者現在士氣都相當高昂。之把握倒數的競選時間,「拼命的跑、拼命的跑」是吳怡農接下來的唯一策略,他對民進黨在北市的選情相當有信心,對於民進黨喊出上 4 席,吳怡農霸氣說「當然是 8 席!」因為民眾都在期待站在台灣這一邊、願意保護台灣、捍衛台灣的政黨,而這個政黨就是民進黨。

吳怡農抽中二號,提前比出勝利手勢。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沒有艱困選區,只有認不認真!」吳怡農牢記長輩的提醒,絕對會再接再勵,也希望大家能看到他的努力。駁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譏諷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吳怡農強調,民進黨就是能保護台灣的政黨,他更希望台灣的所有政黨都能誓言保衛國土、兩性平權、社會正義,吳怡農相信,接下來的 20 多年,民眾將更明顯的看到,民進黨就是那個最佳選擇。

搖滾巨星林昶佐再次比出搖滾 6 號手勢,這也是他上次勝選的號碼,沒有政黨資源的他,笑稱繼續使用 6 號,可以節省設計費,過去的貼紙等文宣也可以繼續發。

雖然這次面對前立委林郁方回來復仇,但林昶佐仍充滿信心,他週六凱道開唱「台灣大凱旋」演唱會,也在閃靈其他團員與工作團隊的努力下,每天都有新的好消息,讓他直誇真是閃靈最值得信賴的家人。

面對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游淑慧、羅智強,再次指稱林昶佐藉由立委身份喬「大港開唱」、電影《衝組》補助。林昶佐無奈回應,這些指控他已經多次回應,如今林郁方卻為了挽救選情,氣急敗壞的一再抹黑,還叫黨籍議員出來當打手,這種惡質的選舉手法,會被選民唾棄。

林昶佐重申,所有過去參與的音樂或電影的相關公司,在 2016 年進入國會擔任立法委員之後,就全數退出,建議林郁方和國民黨議員可以到監察院查閱財產申報的公開資訊。針對大港開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也早就公開說過相關補助合法。

林昶佐也強調,閃靈的團員夥伴們,如同台灣所有的藝人、樂團或文化團隊,依循政府的文化政策、依法申請補助。請林郁方不要為了個人選舉的需求,胡亂抹煞音樂的專業與努力。

電影《衝組》則是在 2014、2015 年拍攝,他參與的初期籌備也都是那個時期,當時也尚未擔任立委。後續來的上映以及行銷等規劃,則是導演負責,且輔導金也都是公開資訊。他強調,擔任立委以來,未曾為電影補助發過一份公文、打過一通電話。

林昶佐反擊,他在這場選戰中,一向都是拿問政成績來比較。林郁方應該面對自己過去擔任將近 20 年立委,質詢率低、合計 5 年沒立法提案的怠忽職守。現在到處掛布條說自己關心都更、托育,事實卻是他近 20 年為都更、托育政策質詢的次數都掛 0。而過去幾年林郁方要重新塑造專業外交國防形象,預測台美關係、還有分析購買 F16V、國機國造政策,卻都連連失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