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設計內衣兼當模特兒 79歲巴西阿嬤展成熟性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vidRockDesign

79 歲的夏歌爾在鏡頭前優雅擺弄撩人姿態,詮釋她為 60 歲以上女性設計的內衣。這位有 5 個孫兒女的巴西資深熟女兩年多前開始為高齡女性設計內衣褲,為的是讓社會「看見」她們。

住在巴西聖保羅的夏歌爾(Helena Schargel)退休前在一家紡織公司工作數十年,兩年多前決定結束退休生活、開展新事業:為高齡女子設計性感內衣褲,而且由她本人擔任模特兒。

夏歌爾告訴法新社:「這個計畫有明確目標,就是讓女人被看見。」

夏歌爾指出,在巴西,年過 60 的女性長期被社會、時尚產業,甚至她們自己忽視。

夏歌爾目前與巴西品牌 Recco Lingerie 及 Alto Giro 合作,分別為它們設計女用內衣褲和運動服裝。她也在 Instagram 個人頁面上分享各類「正能量」滿滿的訊息,例如「冒險吧」、「妳可以做任何事」,並獲粉絲熱情回應。她的Instagram帳號目前有約 1 萬 8000 名追蹤者。

根據夏歌爾的說法,她從沒想過自己有多老,年齡問題從未困擾她。她認為巴西民眾熱衷於整型手術簡直「瘋狂」,她個人則直到前幾年才驚覺,自己「已不再是 33 歲」。

夏歌爾的父母是波蘭移民,她青少年時期就會自己做衣服,並在父母經營的店鋪內銷售作品。一生幾乎與衣飾脫不了關係的夏歌爾如今膝下已有 5 個孫兒女,其中一些人還是她所設計衣物的愛用者。

身段輕盈、行動敏捷,且渾身充滿活力的夏歌爾每週跳皮拉提斯 3 次,對每次長達數小時的內衣模特兒拍攝工作也甘之如飴。在鏡頭前,她不羞於展現身上皺紋和肌膚原貌,並拒絕修圖。

「我總是要求,拜託,讓我的所有小小皺紋作自己,它們非常重要。它們表現我走過的人生路。」

時尚雜誌 Vogue 巴西版主編麥洛(Paula Merlo)指出,在「男子漢」文化盛行、以「陽性」為尊的巴西,年過 60 的女性往往遭遇好似她們「已不再活著」的待遇,因此夏歌爾決定當內衣模特兒可謂勇氣十足。

「她提醒我們,年過 60 或 70 依然有人生要過,而且可以活得很性感、有趣味,甚至有賺頭。」

夏歌爾強調,她設計的內衣褲「舒適到荒謬的地步」,而隨著全球人口逐步老化,產業有必要準備好因應未來數十年內的高齡女性人口大爆炸。

「 20 至 30 年後,老奶奶會比年輕人多很多。」

「我們必須準備好,企業必須為此作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