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龍介心中最軟的選區也崩盤?

無來源

台南市在 2020 年立委席次增為六席,新增的一席在永康、新化和新市的台南第四選區,因為新選區沒有現任立委,再加上本土陣營分裂,藍綠之間大致維持五五波態勢。事實上,台南從立委改制單一選區以來,國民黨一直是五席全面槓龜,眼前難得出現五五波的新選區,可說是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心中最有希望拿下的一席。

結果,前幾天民調出來,民進黨提名的林宜瑾大勝國民黨林燕祝 15 個百分點,怎麼會怎樣?這民調可信嗎?

看到當下覺得,應該是林燕祝和韓國瑜有許多掛一起的看板,韓國瑜現在選情崩潰因此拖累林燕祝。但這候選人是韓粉嗎?為何至今仍堅持掛著韓國瑜?

前總統馬英九 14 日下午出席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林燕祝(右)競選總部成立活動,拉抬聲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後來 GOOGLE 才知道,林燕祝去中國拜會中共中央統戰部官員,瞬間就豁然開朗。回想今年三月底,韓國瑜也不顧眾人反對,堅持到中國拜會負責中共統戰的國台辦及專責一國兩制的中聯辦,拜會後回國開始布局總統選舉,時間點巧合不禁令人懷疑。

此外,林燕祝本身失控言行,簡直就是台南版的韓國瑜。

與港澳中聯辦及國台辦主任會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家都知道,砂石業通常要有黑道背景才能做,韓國瑜家族做到了。而林燕祝曾在市議會用胸部阻礙投票流程,協助「議長議員雙重涉賄」的李全教當選議長,後來李全教被判當選無效,有兩岸買辦背景的李全教沒當議長也沒閒著,新化人都知道,李全教全力為林燕祝操盤輔選。不巧,李全教家族也是砂石背景。

再加上其他各種荒腔走板的事蹟,林燕祝為搶個人曝光用臉書直播公審,結果洩漏被害人個資造成二度傷害;在議場 cosplay 月光仙子、對官員潑水;甚至說「有個團體叫 NGO」,搞不清楚什麼是 NGO 還開罵官員。這樣的問政表現加上親共色彩,林燕祝選情會跟著韓國瑜一起崩盤也就不意外。

身為台灣人,希望台灣有健全的政黨政治。選後國民黨應力拚轉型加強本土化和年輕化,別讓那些滿腦子裡都是「統戰紅利」的高層老人把持黨務,不僅經常爆出拜會中共統戰部門、高喊一中同表、甚至把吳斯懷這種統派放進不分區名單等行徑,搞得國民黨像是中共駐台代表或發言人一樣,難怪中間選民無法接受。

本文作者為劉祐豪,台南新化人,社會科學碩士。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