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成攜手日商昭和產業 打造可生食級雞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成集團今天與日本昭和產業簽約,針對雞蛋、麵粉領域進行重大合資合作,總金額約新台幣 20 億元,將共同打造可生食級雞蛋並引進新技術開發精緻專業麵粉,搶攻高端市場。

台日攜手合作進行雞蛋、麵粉產業升級,也是昭日首度在台灣大金額的投資,今天簽約儀式由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日本昭和產業社長新妻一彥代表簽約,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見證,兩集團 2020 年初將於彰化二林合資興建雞蛋旗艦廠,預計 2021 年初完工,屆時雞蛋產能、產量皆可提升,將是全台最大的雞蛋廠。

麵粉部分,兩集團將合作研發高纖維、低GI麵粉與各種精緻專業用粉,預計專用粉品項將逐漸增加為逾 200 項。

韓家宇表示,大成目前在洗選蛋及液蛋等市占率約 7 %左右,已是全台第一大,在旗艦雞蛋廠投產後,市占率很快就會見到大幅度成長,至少拉升至 10 %以上。

韓家宇表示,大成集團與昭和產業,在台灣和日本的農業科技、食品加工等相關領域,雙方均執牛耳。 2003 年起迄今,大成與昭和產業在大陸合資經營的麵粉及食品級預拌粉事業,取得良好的經營成果,接下來雙方在麵粉和蛋品產業成立合資公司,進一步合作,共同提升台灣食品科技與食品安全。

新妻一彥表示,這項合資合作案正是昭和產業 2025 展望策略的重要目標,擴大昭和產業的事業領域,未來將提供科技、研發、業務等各方面的經營資源,並且互相交流。

大成集團蛋品事業處協理韓芳豪表示,日本人愛吃生雞蛋,對於雞蛋的要求可說是全世界最嚴謹的。這次將逐年引進日本雞蛋衛生環境管控系統,未來在台灣也可以生食雞蛋。

另外在發表會上,經濟部長沈榮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冠軍麵包主廚吳寶春,以及各大企業皆有代表出席,共襄盛舉,愈來愈多的台日企業合作,為台灣經濟再添新動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