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皮諾丘專欄》張善政逐漸毋通:不是全世界的理工男都跟你一樣

無來源

學者出身的張善政,在馬英九執政後期,接下閣揆一職,擔任政權交接之前的過渡內閣,這短短幾個月的過渡內閣做得有聲有色,是馬英九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長。

原本退出政壇,解甲歸田的張善政,在今年年初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總統大選,筆者持正面肯定態度,台灣政壇是能有一股新潮流出來,讓人民有其他選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最後張善政不僅宣布退選,最後還加入了韓國瑜陣營,成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副手,這段時間以來,張善政對外的種種發言,讓我有一種張善政逐漸毋通、黑化(意指一個人從正常狀態變成了邪惡的狀態,精神變得崩潰,做事不顧一切,這就是黑化)的感覺。

日前張善政一番言論,意指蔡英文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遭各界撻伐與批評,後來解釋說,因為他是「理工男」,沒有將言語用適當的文字包裝,才造成外界誤會。

圖片來源:截自張善政臉書

這讓我想到了成龍當初出來開記者會道歉時,透過麥克風說出:「我犯了全世界男人都會犯的錯誤。」身為「生理男性」的我,被成龍先生硬是拖著陪葬已經非常不爽;身為「理工男」的我,如今又被張善政先生拖著一起下水,在這邊我要非常嚴肅地說,不是全世界的男人跟理工男都會像你們一樣,做出外遇跟不尊重女性的這些事。

每個人都會有做錯事跟失言的時候,只要真心誠意的道歉,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但我最不齒的就是把別人拖下水當成分母,跟著一起陪葬跟稀釋你們所犯下的錯誤,當初那個有著學者風範,總是面帶微笑,不說惡語的張善政到哪裡去了?

我想用一句古詩來形容張善政的轉變是再貼切也不過了:「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

韓國瑜並沒有因為張善政的加入,而成為像以前的張善政一樣,說話得體,言之有物,不打高空;反而是張善政變成像韓國瑜一樣,口無遮攔,性別歧視,我不知道是張善政被影響了,還是他原本就是這樣的人,只是原形畢露,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希望張善政還是留在花東,好好享受退休生活,蒔花弄草,推廣後山農業跟做公益,而不是踏入政治這淌渾水,成為一個詛咒別人住院,恥笑別人未婚未子,所以沒有同理心的政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什麼叫晚節不保,這就是了。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