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最佳動畫短片金魚 挑戰台灣商業放映創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獲得第 56 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金魚」,將在台北的電影院獨家上映,這部片長 17 分鐘的奇幻政治寓言,也將成為台灣首部進行商業上映的動畫短片。

由導演王登鈺創作的「金魚」,敘述一個男孩發現世界統治者貪婪吞食人們的青春與夢,而人們則世襲著階級服侍掌權者。男孩設法破壞這項法則,唯一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變成最具破壞性的炸彈,試著在人們盲目服從權力的劣根性中,引爆改變。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王登鈺將帶這部 17 分鐘的動畫短片走上商業電影院的大銀幕,讓更多觀眾觀賞,也成為第一部進行商業放映的台灣動畫短片。

電影公司指出,王登鈺為「金魚」 10 年磨一劍,以 1 秒 12 格畫面的格式創作「金魚」,短短 17 分鐘就需要 1 萬 2000 多張畫面,製作既耗時,又是體力的巨大挑戰。

這個作品更跳脫歐美、日本動畫風格,展現獨特的敘事方式、人物寫照與嘲諷政治的豐沛元素。他也與長期合作的音樂人雷光夏再次搭檔,推升「金魚」的音樂張力。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抱回今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大獎。

電影公司也指出,王登鈺在台灣動畫領域默默耕耘超過 20 年。他曾在國片「囧男孩」中操刀動畫,訴說「快樂王子」的童話,讓不少國片影迷印象深刻。

此外,王登鈺的動畫與文字作品,也藏身在不少台灣影視作品中。在「閱讀時光-台灣文學劇場」中,結合了動畫與真人的短片「大象」,是王登鈺的小說「大象」改編的故事。今年上映的國片「最乖巧的殺人犯」中,模仿日本電漫風格的動畫,也是王登鈺的得意作品之一。

「金魚」將於 12 月 20 日於誠品電影院獨家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