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批空污影響幼兒健康 台電:電力業非主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團指高濃度 PM 2.5 會導致嬰兒氣喘發生率大增,中火不應有 10 % 容許差值。台電表示,台電 PM 2.5 每年排放量占總排放量約 3.5 %,電力業並非空污排放主因,且台電持續自主擴大減煤。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若嬰幼兒暴露在高濃度 PM 2.5 ,將會導致氣喘發生率提升。根據研究顯示,台中市孩子平均 3.39 歲診斷氣喘發作,呼籲中火不應該再有 10 %容許差值。

台電新聞稿指出,根據環保署最新版國家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冊,細懸浮微粒 PM 2.5 排放佔比最多的是營建及道路揚塵,約占 33.63 %,而台電 PM 2.5 每年排放量占全國總排放量約 3.5 %,電力業的總排放量佔比也只有不到 5 %,顯見電力業並非空污主因。

台電副總徐造華表示,持續為改善空品貢獻心力,台電以供電穩定為前提,會在空氣品質不佳時擴大降載。此外,台電已經在 14 日收到中市府罰單,將於內部程序完成後,盡速提出訴願。

台電也說,透過改善空污防制設施,大幅減排有成,台中電廠今年排放預計較 2012 年減少近一半。

台電重申,台中電廠今年用煤量相較於市府核發許可的使用量,大減超過 300 萬噸,更是史上最高減煤量,既然沒有超量,何來 10 % 容許差值的問題。

另外,台中電廠新建廢水場持續測試中, 20 日前將逐步增加廢水量測試,以確認系統功能正常且符合排放標準,若通過中市府環保局查驗後,預計年底前新廢水場就可正式運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