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無國界 希望之芽送愛柬埔寨義診建廁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柬埔寨義診團昨天回國,去年因心室中膈缺損問題,受協會與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治療的男童,曾到義診現場表示感謝。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執行長余慈薰今天表示,深耕柬埔寨近 10 年,致力兒童教育、婦女技職教育、促進鄉村健康,及社區總體營造社工服務,將各界資源導入柬埔寨偏鄉,希望孩子們因受教育有機會翻身。

余慈薰表示,這次受邀前往柬國波羅勉省,除為村民與孩童義診,因為當地小學並無廁所,協會透過社會募資與企業捐款,為小學興建 3 間廁所,改善當地環境衛生。

義診團 15 日晚間回台灣,協會表示,此行在柬越邊境的波羅勉省 Kouk Kong Kaeut 區小學,急診醫師李肇雄、家醫科醫師吳明修、小兒科醫師周祖佑,藥師吳明慧、護理師蔡淑君提供義診服務。

協會表示,義診 545 名村民及孩童,捐贈食物、筆記本及衣服、鞋子、文具等物資給波羅勉省偏鄉居民。去年因心室中膈缺損來台治療的國際醫療個案男童 Tola,也由祖母陪同回到義診現場。

長期在各團體參與國際醫療的志工藥師吳明慧表示,義診結束後當地官員安排參訪兩戶比較貧困的家庭。居民住的傳統高腳屋,鐵皮屋頂搭配牆壁是用棕櫚樹葉搭建。

吳明慧說,依據她的觀察,希望之芽協會志工年輕有熱情,包括中華航空、聚才驛公司、及柬埔寨當地台商也都奉獻甚至員工參與服務,無私造福柬埔寨偏鄉居民,充分展現愛無國界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