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慶富案踩雷 立委三問廖燦昌是否盡善良管理義務

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第一金暨一銀董事長廖燦昌在慶富案中表現,立委今天「三問」廖燦昌是否已善盡善良管理人的注意義務,對此,廖燦昌澄清,當時合庫只是參貸行,一切按聯貸契約走,認為已盡善良管理責任。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財政部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及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等八大公股行庫董總就「自然人董事制度對公股行庫管理之影響與因應」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廖燦昌回應,「我不清楚是因為什麼下台,」澄清在慶富案中,當時合作金庫銀行只有參貸、主辦行是第一銀行;對於回鍋上任一事,他回應「自己沒有那麼厲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進一步,現場三次詢問廖燦昌,「在慶富獵雷艦案中,有善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嗎?」目前除了備償專戶回收部分債權外,一銀目前僅僅受償 5 萬 2000 元,慶富案唯一擔保品慶富大樓,目前已拍賣第 3 次都還沒標出,「畢竟誰會去買一棟連基地租賃被終止、陷入無權占有狀態的建築物」。

面對立委黃國昌「三問」,廖燦昌先解釋,此案當時是經國防部預算通過,一切根據聯貸契約規範在走,最終簡短回答一個字:「有」,表達認為已盡善良管理人義務;至於慶富案一銀受償情形,目前除從備償專戶收回 2.5 億元外,其餘部分尚未受償,須等到法院拍賣擔保品後才能回收。

質詢過程中,黃國昌話鋒一轉,回到遠航停飛事件,對遠航對外表示將有新資金到位,希望說到做到,趕快把錢拿出來,該還的錢也快還一還,不要跟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一樣,「奸商還打嘴砲。」陳慶男當時說將有 50 億資金到位,要續蓋獵雷艦,黃國昌說,要不是他一直阻擋,不然差點就要幫陳慶男紓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