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青年海外度假打工再添荷蘭 明年4月上路

荷蘭國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Markus Bernet

台灣青年赴海外度假打工再添一國。台灣與荷蘭今天完成「台荷度假打工瞭解備忘錄」異地簽署,預計 2020 年 4 月 1 日起, 18 至 30 歲的青年可申請簽證到對方國家度假打工,每年各有 100 個名額。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這項度假打工瞭解備忘錄是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與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異地簽署,待雙方各自完成國內作業程序後,預計明年 4 月 1 日起正式生效實施,相關受理日期及申請辦法將另行公告。台荷兩國青年未來可透過度假打工方式,前往對方國家學習語言,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及社會脈動,增進彼此了解及友誼。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紀維德今天在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見證下完成異地簽署。依備忘錄內容,台灣與荷蘭每年分別提供 100 個名額給 18 至 30 歲的青年至對方國家度假打工;台灣青年可申請居留期限為 1 年的度假打工計畫簽證,荷蘭青年則可申請 180 天的停留期限簽證,並可延長一次 180 天。

紀維德指出,荷蘭開放度假打工,目前全球只有 6 個地區,台灣是第 7 個,也是繼南韓、香港後位於亞洲的第 3 地。

紀維德回憶, 35 年前,他參加政治大學與救國團的夏令營來到台灣一個月,因此結下不解之緣。如今他代表荷蘭與台灣簽署這項備忘錄,看到有更多荷蘭青年可以來認識台灣,盼兩地青年人善用這項計畫,「讓彼此的連結更緊密」。

李光章表示,荷蘭是繼英國、德國等國後,歐洲第 12 個及全球第 17 個與台灣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的國家。這項合作從他擔任駐荷蘭代表期間就開始推動,歷經超過 10 年終於完成,相信該計畫將進一步加深台荷友誼。

此外,紀維德指出,台荷交流越來越密切,荷蘭自 2016 年起連續 3 年都是台灣最大的外人直接投資者,也是台灣在歐洲的第 2 大貿易夥伴,每年超過百億美元。在教育方面,台灣到荷蘭念書的學生今年增長了 20 %,預計明年將達到新高。

外交部表示,台荷雙邊關係密切友好,兩國在經貿、文化、科技、教育及地方政府等交流蓬勃發展;台北及阿姆斯特丹之間也有直航班機,民間往來熱絡頻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